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吉林化工学院校赛
2021年04月28日 08:2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春风送暖 阳光明媚,424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吉林化工学院校赛如期举行。本次校赛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共设置了工程训练中心主赛场、经济管理学院虚拟仿真赛道分赛场和航空工程学院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分赛场。本次校赛由工程训练中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共同成立了40余支参赛队伍,竞赛在工程训练中心精心组织下有序进行。

工程基础赛道团队合影

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管理仿真赛项团队合影

智能+赛道团队合影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举办,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每两年举办一次。

本次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及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挑战性和综合性。共对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赛项)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虚拟仿真赛道(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中共8个赛项进行了比拼。选拔赛以现场比赛的形式进行,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涨,赛前紧张调试,赛场稳定发挥,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由王志刚刘兴德、苏伟、王立霞等教师组成的裁判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裁判精神进行裁判,为大赛营造了公平竞争、交流互促的优良氛围。经过激烈比拼,本次比赛共选出十七支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吉林省省赛

工程基础赛道热能驱动车比赛现场

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比赛现场

 

智能+赛道智能配送无人机比赛现场

智能+赛道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比赛现场

 

智能+赛道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比赛现场

 

下一步,晋级团队将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改进,并对参赛作品做进一步调试、优化积极为参加吉林省省赛做好准备。

友情链接: 吉林化工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图书馆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工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