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省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05月19日 13: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51416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举办,长春科技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省选拔赛在长春科技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2所高校254支参赛队共97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我校派出17代表队参加3个赛道8个赛项的竞赛,共获得省级特等奖5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和大赛优秀组织奖,其中,获得省级特等奖工程训练中心智能物流搬运代表队和水下管道智能巡检代表队分别获得各自赛项第一名和第三名,航空工程学院智能配送无人机2个代表队获得无人机赛项第二名和第三名。工程训练中心智能物流搬运代表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即将举办的国赛,其他3支代表队均有可能被吉林省推荐参加国赛。

 

我校代表队集体合影

本次省内选拔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设置3个赛道9个赛项:(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2个赛项;(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3个赛项。竞赛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 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挑战性和综合性 。

 

 

比赛现场

 

 

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20209月中旬开始组织学生报名并积极备战工程训练中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共同成立了40余支队伍,并在今年4月份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成功举行了校内选拔赛,从校内择优选拔出17支队伍参加本次省赛,是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取得成绩最好的一次实现了大赛历史上新的突破。此次竞赛展现了我校学生工程实践基础和创新能力方面的优秀素养。这是一个创新爆发的时代,这是一个激情碰撞的时代,让我们期待学生们以后的表现会更加精彩。

 

 

 

友情链接: 吉林化工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图书馆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工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