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14日 11: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党员积极分子于7月13日下午到丰满劳工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丰满劳工纪念馆,是日伪时期,修建丰满水电站罹难劳工的遗骨掩埋地,是省国防教育基地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记录着日本侵略者奴役中国人民的惨绝人寰的历史,陈列馆内悬挂了上百幅劳工劳动及日本侵略者侵略中国东北的历史,这段历史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灾难。大家在馆内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观看了文献资料,一幅幅鲜活的历史图文将参观者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的灰色岁月,追循红色记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党员意识进一步强化,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传承革命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工程训练中心同志的艰苦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过参观践学,进一步增强了工程训练中心党员教师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凝聚前进力量的生动实践,提升了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今后工作和育人的整个过程中,让党史教育学习成为常态化,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美好幸福生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做好工程训练中心各项工作,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吉林化工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图书馆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工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