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综合能力大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2023年12月06日 11: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24日至26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71所高校、1000余名优秀选手同场竞技。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新能源车赛道--太阳能电动车赛项的角逐,并在全国20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新突破。

说明: 1701752235380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工程实践类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采用校赛、省赛、国赛三级制选拔方式。

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学校教务处的领导下,工程训练中心精心组织参赛团队,对每一个参赛作品进行打磨和指导,不断完善设计、调整参数、反复调试。其中,由工程训练中心甘树坤、王彦旭两位老师指导,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陈洪岩、吕兴、周笑冰、刘兆民4名学生组成的“新红队”参加了太阳能电动车赛项,并在2023年吉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以特等奖的好成绩,成功跻身参加国赛的资格。

说明: 1701752947729说明: 1701752197778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130093108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130093044

长期以来,工程训练中心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把学科竞赛作为实现创新实践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着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工程训练中心“尚德精工、匠心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和育人成效。工程训练中心将继续不断努力,再创佳绩,为我校更名大学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吉林化工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图书馆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工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