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吉林化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于2013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心的教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正式将工程训练中心明确为教学单位。

多年来,工程训练中心为适应新时代发展以及我校应用型大学发展需求,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学校不断加大工程训练中心的实训仪器设备的投入力度,注重中心的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技能、高学历型教师充实中心的教师队伍;通过教学改革、研究及探索扩充实践项目及实践内容,不断提高中心的各项工作成效。

工程训练中心现有仪器设备400余台套,固定资产近800万元,建筑面积4400余平米。中心下设党政办公室、教学研究室、基础制造实训教学中心、先进制造技术实训教学中心、材料成型技术实训教学中心、特种加工技术实训教学中心六个部门。现有专兼职教职员工24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5人,高级技师3人,技师2人,硕士以上学历10人,形成了一支以高级职称及研究生学历教师为主体、技能型教师为骨干的三师型人员并存的师资队伍,教学团队即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还具有较高的理论与实践技能水平。




友情链接: 吉林化工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图书馆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工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