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正文
加强校园安全 开展防火演练
2023年03月31日 09: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这一根主线,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消防器材操作技能,330日,校保卫处联合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安全防火演练主题党日活动。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党员、教师、部分实训学生参加活动。

学校保卫处防火科科长林洪波、干事张楠同志为工程训练中心师生做了消防知识讲座及灭火器材的操作演练。演练过程中,林洪波科长详细讲解操作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及火灾应急处置办法,现场组织师生模拟演练应急疏散、灭火实操。强调如遇突发事件,首先要切断电源,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安全疏散,并组织全体职工进行自救,及时向学校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通报情况。

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工程训练中心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防火器材操作技能和防灾避险、疏散逃生技巧、自救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极大提高了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各项工作提供安全组织保障,共同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友情链接: 吉林化工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图书馆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工训竞赛